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专题>>正文
致老同志的温馨提示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0:42  点击数:

各位老同志:

大家好!

近期,一部分人出现新冠“二阳”,还有一部分人出现咽喉痛等新冠相关症状。新冠“二阳”后症状如何?出现“二阳”该怎么处理?【温馨提示】①资料推荐国家卫健委组织专家对新冠“二阳”感染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新华网 (news.cn) ②重点人群:原来没有感染的人群、高龄老人、没有打疫苗的人、有基础病的人,是需要重点防护的人群;③防护先行:建议重点防护人群做个人好防护,勤洗手,避免到人员聚集的场所,多开窗通风,保持健康、清淡饮食;④及时处理: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出现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及时就医;⑤处置建议:二次感染的轻症,多见于风热感冒,如嗓子疼、轻度咳嗽、低烧等,专家建议可采用风热感冒的药物治疗,不适随诊。

最后,祝愿各位老同志安康、幸福!

校医院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