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专题>>正文
关于学校封控管理的健康提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4:47  点击数: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为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学校封控管理的健康提示如下:

一是正确佩戴口罩。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手段,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佩戴和摘下口罩时先洗手,使用过的口罩弃于垃圾桶内。日常注意手卫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眼睛和口鼻。口罩佩戴使用中,如果发现口罩明显潮湿或脏污时,建议立即更换新口罩,以免影响防护效果。

二是养成正确洗手的好习惯。双手每天都会跟成千上万种细菌微生物打交道,养成正确洗手的好习惯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便捷、最经济的方法之一。建议师生以流动水洗手,用洗手液或肥皂液揉搓双手的每个部位,尤其是指缝之间和皮肤皱褶,每次洗手过程不应少于20秒。

三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开窗通风可保持室内空气流动,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病毒和细菌的浓度,减少疾病的传播风险。建议师生朋友们,每天早、中、晚各开窗通风1次,每次通风15分钟以上。

四是坚持健康生活方式要保持作息时间,保证睡眠时间,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同时,应开展封控区锻炼活动,每天至少开展1小时以上的运动,增强体质。

是安全收取快递。收到邮件或物品(尤其是国际邮件快件)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是落实健康监测。个人应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要立即避开他人,正确佩戴口罩,向校医院报告,并按要求就医。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