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专题>>正文
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作者:宋昕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8:43  点击数:

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宋昕宇供稿

2018517日下午二点半,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医院联合生工学院,特邀了东西湖区结核病防治所的黄向虎主任为生工学院151617级学生开展了一堂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黄主任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对结核病核心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知晓结核病的产生、传播、预防及治疗过程,排除学生们心理上对结核病的紧张与恐慌;同时结合目前高校的实际情况,强调了学校结核病防控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科学的防控规划。

通过讲座,让同学们更加重视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在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加强了学生对结核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与科学应对态度,使同学们受益良多。虽然大学生活动中心气候炎热但座无虚席,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投入。讲座活动圆满成功。

校医院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