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报道>>正文
应急救护进军训,生命健康保平安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9:5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应急救护的力量,壮大救护员队伍,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校医院、学工处、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联合湖北省红十字会,在学生开展军训时,举办了守护生命,“救”在身边的急救公益培训活动。


在本次培训活动中,救护师资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就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与大家进行交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处理知识;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和120急救电话拨打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示范讲解。在实操环节中,通过现场演示、模拟、训练、考核,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和掌握CPR、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操作技能。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应急救护是每个人都应当具备的一项基本的生存技能。此次应急救护培训融入学生的军训中,既增加了大家的自救互救技能,也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校医院 宋昕宇报道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