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校医院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活动
作者:杨荣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4:31  点击数:

 

按照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统一要求,9月23日下午,校医院党支部以支部书记上党课形式,在507会议室开展部门党风廉政宣教育活动。

郭利书记以《健全制度讲规矩清正廉洁守底线》为题目,生动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大惩处、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加强教育等等,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强力反腐。决心之大,力度之强,范围之广,影响之深,从以压倒性高压态势,取得了历史性、阶段性胜利,基本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的讲规矩、守底线、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同时,以医院发展为切入点,谈到:从制度层面做到“不能腐”,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一方面是有规可循,有法可依,更重要的是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再就是不想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年一度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的开展,一级一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定,筑牢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讲规矩,守底线,一是要形成“不敢腐”的惩处威慑,二是要扎紧 “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三是要心存“不想腐”的思想境界。

围绕本次支部书记上党课,践行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主题,郭利书记要求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性地再学习,不断接受再教育;心里要念着、想着党纪党规,时时刻刻要自律、自警、自省。要切实强化监督,从严管理,推动活动见实效。

                                                                                             (杨荣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