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健康教育大课堂>>正文
校医院为食品学院学生做常见疾病预防讲座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00:00  点击数:

 

 

 

 

校医院为食品学院学生做常见疾病预防讲座
         ( 医院保健科 宋昕宇、黄小琴供稿
11月7日晚上6:00-7:40科学报告厅座无虚席,非常热烈。这是校医院保健科为食品学院学生进行的一场普及传染病知识和大学生医保政策报销及流程解读的讲座活动。医院医务科赖文军教授 保健科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临床医师、食品 学院 学工办杜典初主任及部分辅导员、大一学生参加了讲座活动。活动由保健科黄小琴主任主持。
    
    活动中医务科赖主任首先给同学们普及了传染病的定义 传染源、传播途径;并结合大学生在校集体生活的特点,科普了流行性感冒、细菌性痢疾、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性肝炎、肺结核、麻疹及红眼病这七种最常见疾病的流行病学、临床表现、并发症、预防及治疗。赖主任将医学知识与临床病案相结合,用深入简出的方式把复杂的医学问题讲述出来,让学生们都能通俗易懂。
随后保健科黄主任运用自己从事多年大学生医保工作的丰富经验 结合大学生医保工作的常见的种种问题及解决方法,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医保政策及如何充分享受医保待遇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解》。如大学生医保过程中同学们最关心的门诊及住院就诊、转诊、报销比例、报销流程等系列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讲解中还考虑到学生对医疗常识的认识、运用实拍图片针对性的科普,加强同学们对报销提供材料的认识。
最后,还就讲座的内容留出时间给同学们提问互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又活跃。


    通过讲座,院系及同学们反馈对传染病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对大学生们对医保政策及整个流程也有一个具体清晰的认识。
本次讲座是医院为保障我校学生大学期间顺利完成学业 关注大学生的身体健康 及时享受医保待遇,继校医院保健科新生体检中宣讲学生传染病与医保待遇后,进一步强化学生自我保健意识,组织安排对全校12个院系学生 分别进行大学生常见疾病的预防与医保政策解读的系列讲座活动之一。

                                 校医院  
                                                                      2016 . 1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