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药事管理>>正文
校医院药事器械管理与药物治疗小(学)组成员换届会议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4:5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器械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为做好药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保障患者在诊疗过程中安全有效,该小组成员换届并附相关职责如下。

一、领导小组

1、组 长:史艳莉

2、副组长:郑卫平、赖文军

3、组 员:吴莉红、陈雁、杨欣、姚莉、吴林华、程山霞、刘丽、王艳霞、杨荣娟、王杨

二、有关职责

1、小组成员负责收集《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表》,并按流程上报对应的负责人。

2、小组成员收集到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交药房负责人郑卫平,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表吴林华

3吴林华负责收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并汇总、分析、处理和上报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保存上报资料备查。

4、综合科药品负责人郑卫平负责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负责药品质量管理、特殊药品管理、临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基本药物管理、处方点评等管理内容。

5、该小组成员协助综合科并参与和药物(器械)有关的其他工作。

6、参加该药事(器械)小组管理例行会议。

7、严重的药品不良反应和器械不良事件要在15日内报告,其他不良反应及事件要在30日内报告。

8、副组长负责督促药品、医疗器械、处方等工作的落实。

9、组长定期召开药事(器械)管理会议,至少每季度开一次会议。

202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