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医指南>>体检流程>>正文
体检须知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6:07  点击数:

 

1、为了使您的体检结果更加精准,体检前三天,应注意饮食均衡,食用清淡食物,切勿饮酒。

2、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过度疲劳和情绪激动,不要饮浓茶和咖啡,不要服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如部分消炎药、安眠药、解热镇痛药等),晚八点后禁食。

3、体检当日晨起禁食水,如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哮喘等慢性疾病,请用少量水正常服药,并告知医生。

4、体检时请向医生告知您曾患疾病、手术等病史,及您近期的不适感,以便医生为您制定个性化检查项目。

5、体检项目在空腹情况下无先后顺序,请讲体检表内的体检项目全部完成。如需进食,必须在完成系统采血、彩超后方可进行。

6、女性盆腔彩超检查需膀胱充盈时进行。

7、女性月经期,不能做尿液、妇科、阴式彩超。已婚女性做检查的前三天请勿同房,勿进行阴道冲洗或使用阴道内用药物。

8、怀孕及有可能怀孕女性,请预先告知医护人员,勿做放射线及妇科检查;计划半年内怀孕的夫妻双方勿做放射线检查。

9、未婚女性不能进行妇科检查及阴式彩超,有性生活史者如需要检查,需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方可进行。

10、留取尿标本时,最好留晨尿,取中段尿液,取试管2/3高度即可。

11、体检过程中,如您有任何不适症状,请及时与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