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医指南>>体检流程>>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健康体检制度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6:05  点击数:

 

学校为了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有序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努力为学生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而且健康体检是学生健康的重要保证,健康体检除了确诊疾病以外,还有早期发现疾病、早期治疗的目的。为了贯彻“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应当高度重视健康体检的工作,为此特制定了学生健康体检制度。

一、本制度依据的国家法律、教育法规、地方法规、部门规章依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

二、本制度适用的学生范围:我校在校学生。

三、体检分为新生入学体检、在校生体检、毕业生体检。新生入学体检是常规健康体检,学校按教育部规定对在校学生进行常规体检后,应建立体检健康档案。

四、新生入学体检时间为入学后第一学期;其余各年级学生体检由学校统一安排。

五、新生入学体检所涉及的与学籍管理有关异常健康情况,学校必须如实上报有关部门,不得拖延、漏报、瞒报。

六、新生入学体检发现异常时,学校应当在有效时间内进行复核,经学校转诊医院诊断不宜在学校学习的,教务处依据规定办理休学。

七、学生毕业体检后,学生健康体检表按规定归入学生个人档案。

八、学生入学后,学校应当建立在校学生个人健康档案,以写实的形式记录学生在校期间体能测试、重大疾病、因病休学复学情况、体检资料等内容。

九、学生体检后,应及时汇总、上报体检数据给上级主管部门,并对学生存在的健康问题进行分析,制定预防措施。

                                                                                          武汉轻工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