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概况>>部门机构>>正文
公共卫生科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00:00  点击数:

   公共卫生科主要工作

一、健康体检

负责组织全校师生的健康体检工作,及时做出体检总结,统计相关数据,并保管各类体检相关资料。

二、预防接种

满足师生的主动免疫要求及提供相关咨询信息,根据季节性变化及各类传染病的发病情况,按照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组织人力进行重点人群的相关疫苗普种。

三、卫生宣教

结合各类类传染病的发病情况,在全校范围内采取多种形式对学校师生进行健康教育。接受健康咨询。

四、卫生监督

负责对本校餐饮部门卫生状况进行监督,不定期联合校有关部门进行食品卫生监督检查,并负责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校有关部门。

五、传染病的预防

负责全校传染病的收集、登记、发放消毒药品、上报校医院院长、并告知相关院系部领导或学生辅导员、填写好传染病登记卡、上报卫生疾控中心。

六、大学生医保(校医院三楼)

负责大学生门诊、住院治疗的医疗费审查、报销等工作。